注册 登录
光明社区 返回首页

逍遥自在蒙庄子的个人空间 http://blog.gmw.cn/?320601 [收藏] [复制] [分享] [RSS]

日志

“适度腐败?” 新华网、求是杂志发问环球时报

热度 1已有 220096 次阅读2012-6-2 09:09 |系统分类:时政

《环球时报》日前发表社论呼吁民众允许中国适度腐败,遭到社会舆论群起声讨。继《中国青年报》点名批评《环球时报》社论后,新华网6月1日更直接指责《环球时报》“允许腐败”是误国之论,使得对《环球时报》的声讨升级。同一日,中共中央机关刊物《求是》杂志发表中纪委书记贺国强的长文,再述反腐败的重要性,围攻《环球时报》的意味明显。
 

5月29日,《环球时报》就中国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事涉腐败开除党籍一事发表社论,文章称,“为了不举国上下一起坠入痛苦的迷茫,国人应该理解中国无法在现阶段彻底压制腐败,而且腐败在任何国家都无法根治,关键是要把腐败控制到民众允许的程度”,社论公开为腐败发声,在网络上引起反弹。

滕讯网以“中国要允许适度腐败”为题转载了该社论;但《环球时报》指责滕讯篡改标题和断章取义,随后腾讯网被迫在网站上公开致歉。

30日,《中国青年报》评论员曹林在评论版头条针锋相对发文《舍制度和民主之外, 反腐无解》,反驳环球时报社评称腐败无法根治、关键要控制到民众许的程度的观点。称环球时报社评表面上是关于反腐败的官话套话大话空话,实际上确实让人目瞪口呆的谬论。

两中央级媒体论战引起强烈关注,6月1日,头号官媒新华网也加入混战,并且更为大胆而直接。

新华网炮轰《环球时报》“误国”

新华网以““允许腐败”是误国论”回应环球时报,称《环球时报》社评的核心意思就是开导民众要“允许腐败”。尽管《环球时报》加上了“适度”、“攻坚战”、“综合发展”之类的言词,依然掩饰不了“允许腐败”的主旨。

针对《环球时报》想腾讯网发难,新华的评论称,何止腾讯,网易的标题就是“民间应允许适度腐败”。更为吊诡的是,环球网自己的标题,跟那个主编指斥为“恶意改成”的那个,一字不差。真不明白,《环球时报》想干吗?


网友发现,环球网自己的标题,同它指斥腾讯“恶意改成”的标题,一字不差。图片(网络截图)

文章还称,《环球时报》向来追求的是“语不惊人死不休”,但也要有自负言责的担当。就算腾讯转载的时候,改了标题,那也无可厚非。这改后的标题,恰好就是《环球时报》那篇社评的主旨,何错之有?发表了不负责任的言论,又不想对这个言论负责任。

文章更说:“我把这篇社评的主旨再加浓缩,成了“允许腐败”,不知那个主编会不会抓狂。”叫板意思明显。

文章并摘抄了胡锦涛的一段讲话,以证明《环球时报》的“允许腐败”是有违中央决策的误国之论。

中共机关刊物“严查腐败” 征地拆迁居首

与此同时,6月1日,中共中央机关刊物《求是》杂志2012年第11期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的长篇文章,标题为:“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10个方面腐败问题,不断以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”。再述反腐败的重要性。新华网和人民网纷纷预报或报导了这条消息。

《求是》列出的10方面腐败问题,首先即是要严肃查处征地拆迁中的腐败问题;其二是严查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的腐败问题。这两条都是前江派官员周永康曾庆红所掌管的领域。

此前的3月16日,习近平在《求是》杂志刊文,提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“保持党的纯洁性”,还要求:“坚决把已经丧失党员资格的蜕化变质分子和腐败分子清除出党。”

3 月26日,总理温家宝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疾呼,执政党最大的危险就是腐败。这个问题解决不好,政权的性质就可能改变,就会“人亡政息”。

分析认为,在此文出台的前一天,原中共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刚刚被“移交司法机关处理”,原因就是因为腐败。5月29日的《环球时报》这篇社评对此明显存在替刘开脱的意味。

免责声明:本文来自网络,与本人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人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人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
发表评论 评论 (1 个评论)

回复 qq123456789d 2013-5-17 10:51
现代当官的,没一个是清官,全是贪官,中国如何能发展的起

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| 注册

关闭

今日关注上一条 /8 下一条

返回顶部
104